肉酱栗酱花生酱的搞事专区

辣椒酱 2

#高级预警。西皮不明,背景不明,出场角色不明,更新时间不明。

#佛系读者可往下走。

#目前主A团,大量同事及同行出没



🌰

“那天老子在塞纳河边晃红酒杯,送鱼送鱼送什么鱼,上次的金枪鱼还没……”
松冈停下滔滔不绝,瞪了眼旁边自顾自交头接耳的两人,又转头向锦户:“你为什么也跟这两个讨厌鬼来了?”
锦户自得其乐地倒酒:“为了替我哥看着他们。”
“……”松冈无语地看着他,“你就这么说出来,不要紧吗?”
“没事。”锦户摆摆手,露出一个温情的笑容,“哥是以前的了,现在长濑才是我爸爸。”
松冈试图思考辈分,无果遂放弃。
“松兄知道松润和智君要去巴黎的事吗?”相叶突然探头过来。
松冈还没说话,旁边的锦户被吓得弄翻了酒瓶,撒了自己一身。
“我要告诉我哥去!”锦户小朋友气鼓鼓地走了。
“顺便帮我问他什么时候看完漫画啊!”相叶在他背后大喊。
“你们结盟倒是快。”松冈抬了下眼皮说。
“是那两个先私下勾结的嘛。”相叶懒洋洋地搭在他肩上。
“巴黎的事,我没有听说过。”松冈犹豫了一下,“我倒是想起来,松润那天晚上……说要来问我借摩托车。”
相叶立即瞪圆了眼。他拍拍风间的肩就要拉他走,又听松冈说:“你们怀疑润,却这么相信我的话吗?”
相叶回头笑了:“当然,你是我的大魔仙。一日为师终生为父,你就是我爸爸。”

  


🍖

二宫和也发出了一声长长的叹息。

松本润在旁边追着问:“怎么他们干什么了?”

二宫和也有些惆怅地把视线从目镜上移开,“润啊,哥哥以后就只有你了。”他把双筒小望远镜放到松本润手里,“你来继续听吧,哥哥打盘游戏冷静冷静。”

松本润因他突如其来的自称和缠缠绵绵的语气恶寒了一下,但也顾不上多想,马上拿起望远镜看起来。

恰好看见青蛙状的锦户亮一身酒渍地喊要告状。

松本润一脸嫌弃,正想吐槽,又听见了松冈昌宏和相叶雅纪的对话,顿时咬牙切齿起来,心中怨念横生,“好你个相叶雅纪,枉我各种转移视线,没想到你竟然在背后这样想我,还认贼作父。”

他越想越难过,气上来了,把小望远镜一甩,不肯再听了,也打游戏冷静去了。

状况之外的大野智捡起了地上的望远镜,把眼睛凑到目镜那里往里看。那两人在屋里用望远镜对着墙到底看到了什么啊?

而随着锦户亮的离开视野变换,他只看见了一片漆黑。

无知人类大野智想了想,为了不让两位门把的病情加重,把珍贵的远程窥视镜放进了垃圾桶里。

🥜

“所以说!到底是谁!”不得不陪二宫和也玩双人赛车的松本润恶狠狠的按着手柄出气,“冒名顶替需要这么拐弯抹角的吗!不过看这个反应雅纪可以暂时排除嫌疑了。”

“你冷静点。”二宫和也躺在地毯上,只有头是靠着枕头抬起来的,松本润严重怀疑他的脖子会断。“松兄没见到借车的人。大家都是有法力的,假扮你发个消息并不是什么很困难的事。”

“能假扮我不露馅,并且极有可能是在帮翔君的人……”松本润并没怎么动脑子就得出了结论,气得扔了手柄。“那不就是斗真吗!我们怎么把他给忘了!”

他抓起外套就要出门,被二宫和也制止:“先去千叶找山下。你带我从天上走,避开相叶氏。”

“不用这么麻烦,我很快就能查到斗真在哪儿——”

“——然后小翔也会从天而降,知道我们还在锲而不舍的调查他,我可吃不消他再黑化一次了。”

二宫和也关了显示器,慢慢地坐直身体,挠了挠什么都没有的后背。松本润看着他大概是无意识的小动作,想起了那里曾经有过什么。



🌰

松本迟到了十五分钟。

他走向酒吧的角落,看见樱井举着小望远镜望他。

他因为不合时宜的玩闹感到烦躁。打掉樱井的手时,他忽然意识到这望远镜的来源。

“你从哪儿找到的?”松本紧张地盯着樱井。

“你该提防着点的,润。”樱井揉着手,脸上却若无其事地答非所问。

“提防谁?”松本果然不再追究出处,已经皱起他的浓眉来,“Kazu?”

“这里被动了手脚。”樱井挑起望远镜的支架,“你只能听见他想让你听的话。”

松本张大了嘴,开合了下没能说出话。

樱井看着他,口气缓和些叹了口气。

“换个话题,如你所料,Toma现在是二宫的人了。”

“我当然没指望能瞒过他。”松本突然踩着他的话尾说,“亮把话说得那么明显。”

樱井反应过来,低声道:“你什么意思?难道亮真的……”

“嗯。”松本向他狡黠地笑了下。

樱井低头不语。

“总武线组已经结盟,但又有几个是真的忠心?”

樱井一惊,心下了然:“你是说不止锦户……”

“被Kazu发现了也没关系。”松本打断他,“战争迟早会开始,只要翔君不要再背叛我就好。”



🍖

二宫和也初听到锦户亮那两句划关系的话时确实有一瞬心灰意冷,不过他打了两盘游戏冷静下来,当然意识到是故意说来听的。再加上松本润后来给他讲了锦户亮幼稚兮兮要告状什么的,他又受用了。是以他弟弟上门来的时候他还有点美滋滋的。

至于锦户亮,他对他哥向来崇拜又依赖,喊要告状的时候是不过脑的,真的到二宫和也面前了又扭扭捏捏。

这两兄弟相处别扭了很多年了,就算内心热情如火面上也是丝毫不显。

二宫和也团成一团在打游戏,余光偷偷注意自家弟弟的动静。他心中连自己也不知道的地方早就打定主意,只要锦户亮开口告了相叶雅纪的状,相叶雅纪就可以被直接打入十八层地狱受难去了。

而锦户亮那边,进门以后状似无意地随便走了走,实则余光也在看自家哥哥。告状什么的当然说不出口了,他找了个别的话题,不知道自己无意中放了相叶雅纪一条生路,“润不在吗?”

二宫和也心里有些遗憾地叹口气,把游戏手柄放下来,回答道:“他去和翔君见面了。”

锦户亮脸色马上就暗了,他皱起眉,“他怎么还和樱井……”

二宫和也打断他,“安心安心。都是算好了的,我们故意把目镜落到他手上去了,动了手脚,这种直指我的事情他怎么能忍住不马上告诉润。”

锦户亮还是不太高兴的样子。

二宫和也遂又多解释两句:“翔君不会知道上面的手脚是故意做给他看的,是我和润那天特意算准了时机让阿智当着翔君的面把窥视镜装进垃圾里一起丢了。普通的大野智当然不会知道这有多不普通。”

锦户亮小小嘟囔一声,“我这不是担心润嘛。”

二宫和也笑起来,伸出手似乎想摸摸他的头,许是因为距离太远了又在半空中收了回来,“不用担心,没关系的,还有我嘛。”



🥜

“ニノ!”二宫和也还没继续刚刚暂停的游戏,又有人进来了。“我在门口碰见你弟弟了,他还真来跟你告我的状了?”

“没你的事,人家来关心润君的。”

“哦?说起来没看见润呢。”来人毫不客气的自己打开冰箱取了东西喝。“他今天不在?”

二宫和也没好气的丢了一个白眼过去:“不在。”

“我好几天没见过润了呢。”相叶雅纪大大咧咧地走到他身后的沙发上坐下,语气倒是颇为遗憾,“他去哪儿了?”

“不知道。”

“你是不想告诉我吧。”相叶雅纪一脸大写的不信,“总不会是去见小翔了?你吃醋啊?”

二宫和也冷笑道:“他俩一起我吃谁的醋?”

相叶雅纪耸了耸肩,指尖隔着单薄的上衣轻飘飘地扫过坐在地板上的人两侧肩胛骨处对称的旧疤痕。二宫和也缩了一下,但并没躲开。

“小翔也是够狠心的,当时你们可是在交往吧——”

“我们没有在交往。”二宫和也生硬地打断他,脸上没什么表情。

“但是润都有看见你们在——”

“够了吧!”二宫和也终于摔了本来就没在玩的手柄,虽然掉在柔软的地毯上也并没有发出多大声响。“润,润……你们每个人都围着他转,没有人在乎我的死活!明知道有危险还带我过去的人不就是你吗?我付出的代价还不够大吗?翔君都已经被抹去黑化前后的记忆了你们还替他记得是存心要我难堪?你也听到了他现在叫我什么,二宫……二宫君……还不够生分吗?”

“ニノ!ニノミ……カズ。”

相叶雅纪没有见过面前的人如此失态,他想要出言安抚,却蓦地发现他对二宫和也的每个称呼,都是在很久以前跟樱井翔学的。



-TBC-

评论

热度(3)